〔記者溫于德∕新北報導〕又發生幼童從自家高樓墜地摔死!

新北市泰山區3歲劉姓女童,昨起床後疑因找不到媽媽,從住家9樓窗戶往外探頭而不慎墜樓,臉部撞擊地面,經90分鐘搶救仍回天乏術;張姓媽媽幾度哭到昏厥,懊惱「不應留小孩在家裡」。

阿嬤悔沒裝安全鎖

劉家育有2子1女,女童是老么,爸爸在科技公司任主管,長期出差中國,爸爸上週休假回台,去祖父母家接么女回家團聚,昨晨準備赴中國出差,才抵桃園國際機場就接到噩耗,他趕到醫院,夫妻跪在急診室外,雙手合十祈禱,但女童仍於9時45分不治,夫妻抱頭痛哭,阿嬤也哭著說「早就該裝窗戶安全鎖(裝在窗戶軌道上的鎖,可避免窗戶被幼兒打開),現在來不及了」。

媽媽送長子上學

警方調查,張女昨早7時25分,騎車載讀國小三年級的長子上學,女童則和讀幼兒園中班的二哥在家睡覺。

因學校離住家僅800公尺,媽媽出門時「關門但未上鎖」,20分鐘後返家,驚見家門開著,以為小偷闖空門,她進屋內,赫見客廳窗戶紗窗打開,1樓有人大叫「誰家小孩掉到1樓!」她往外探頭,從睡衣認出是么女,衝下樓時,救護人員剛好到場,女童被送抵醫院時還有心跳。

窗戶僅離地95公分

警方研判,女童醒來後,打開大門,想找媽媽,轉至窗邊,窗戶距樓地板95公分高,身高約105公分的女童,踩著下層透光窗的軌道,伸手拉開紗窗向外探,不慎失足墜樓。事發後,媽媽難過自責,幾度哭到昏厥,懊悔地說「只要小心點,妹妹現在還在」 。

記者昨連繫不上大樓管委會主委,但林姓前主委說,在不破壞外觀的原則下,住戶可自行加裝安全鎖,就算會影響外觀,只要提出申請,也會讓住戶裝。

去年至少發生12起兒童墜樓意外,造成5死。新北市有住戶-想加裝防墜的「隱形鐵窗」,大樓管委會卻以影響大樓美觀令他拆除,住戶遂向立委陳情,立法院今年4月通過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第8條修正案(兒-童防墜條款),規定家有12歲以下兒童的公寓大廈住戶,可在外牆開口部或陽台,設置不妨礙逃生,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,以保護小孩。

父母各5萬元交保

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」規定,對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,不得使其獨處;警昨依違反兒少法、過失致死等罪將父母移送,法院裁定各5萬元交保。

 

 

 

來源:自由電子報 日期:2013-12-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thjtthhy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